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日月言成

575757zhy.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篇文章,1240人喜欢

应用截图

日月言成

日月言成

 

阴差阳错 不是be 以为是即将破镜后的重圆

羽生结弦从未有那一刻觉得他们之间像现在这样即将走向绝路。

她望向他的眼神不再含有浓重的笑意和温柔,对于他的耍宝也只是轻轻勾唇不再捧场。

他的心沉沉的往下坠,如同掉入无底深渊。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他那天接到的醉酒的浅田桑的求助电话出门的时候吗?

还是前段时间回来后身上染有的香水味?

她回来的越来越晚,下班后的疲惫也越来越明显,偶尔还能听见几句轻声的抱怨,是已经觉得曾经动力满满的工作和这段感情一样让你疲惫了吗?

羽生结弦食不知味的扒完这段时间吃的不知道第几顿生鸡蛋拌饭,沉默的刷碗,沉默的洗漱后躺到床上。

他又失眠了。

羽生侧过头看着安静的躺着自己身边的女孩,恍惚间发现就连鼻翼间的香气都不再是他所熟悉的馥郁的玫瑰花香了。

怎么办?

直挺挺的躺在床上,竖起耳朵听着她轻手轻脚的起床洗漱换衣服,清脆的关门声后羽生终于睁开眼睛。

洗漱室里镜子里男人的憔悴清晰可见,眼底的青黑和乱冒的胡茬让他忍不住低头深呼吸,却在下一秒看见了更让他窒息的东西。

羽生抖着手从脚边的垃圾桶里拿出那根手指长筷子粗的小东西,上面的两道杠让他在意识到是什么之前整个人都僵住了,因为他回想起了今早那个被压低了声音的电话,零星的字眼只让他听清楚“拿药”和“去医院”几个字。

他原以为只是她身体不舒服而已。

所以,是连宝宝都不想要了吗?

破天荒的,今天他没有去训练。

羽生结弦坐到沙发上,目光直直的盯着面前茶几上的验孕棒。

日光倾斜,一路从墙上退到沙发,茶几,最后消失在玄关门口。

而她,还没有回来。

坐了一天,连水都没喝一口的羽生下意识瞄了一眼墙上的石英钟,那是他们刚住在一起的时候她用了两个周末的时间淘回来的,时间是他校准的,漆的颜色是她最爱的星空蓝,她说那是她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穿的那件考斯滕的颜色。

六点半,七点,七点四十,八点半……

时间滴答滴答的走着。

每一秒都像是对他的凌迟。

终于,在即将十点的时候,羽生听见了门外传来的发动机的声音,闷闷的关门声后,是交谈的声音。

下意识的他放轻了呼吸,安静的夜晚让他隔着门窗也能听见“好好休息”“暂时不用急着上班”之类关心的话语。

从早上一直盘旋在脑子里的那个想法似乎被验证了,此时羽生结弦难过的几乎要窒息,比他在高强度比赛时哮喘发作更让他喘不过来气。

她进门开灯时被客厅里沉默的人影吓了一跳,看清是羽生后松了口气,小声抱怨道,“怎么不出声啊,吓到我了,今天没有去训练吗?”

她早上离开前放在餐桌上的三明治还在那里,打开冰箱时发现无菌蛋也一个都没少。

等半天没有得到回应也不着急,可能是最近的训练又没有什么成果吧,她都习惯了,这人喜欢一个人闷着不说话,等他自我消化完就又变成哼哼唧唧撒娇要抱抱要亲亲的柚三岁了。

她像往常一样开火做饭,油烟机的声音盖过了客厅的声音,热锅,倒油,爆姜,先于香味的是从胃部返上来的呕吐感。

她捂着嘴冲进洗漱室。

还在客厅装化石的男人一愣。

油烟机工作的声音让他惊醒,活动了一下一天没动而有些僵硬的手脚,他先去厨房关火,然后倒了小半杯温水。

接连不断的呕吐声从洗漱室里传出。

羽生端着水杯站在门外,清脆的玻璃敲击台面的声音后是水流。

抬头时看见被递到面前还带着热气的毛巾时愣了一下,她接过后打开直接盖到脸上。

羽生结弦不是蠢货,恰恰相反,他还很聪明。

另一个更让他欣喜的猜测出现了。

他强自按捺着激动,等她缓过神来漱口后直接伸手从腿弯抄起抱住。

像是抱着珍贵易碎品一样的小心翼翼的把她放到沙发上自己转身半蹲下,双手合十捧着她的手把掌心贴在自己脸上。

“宝贝……”

“嗯?怎么了?”她还在努力平复胸口的恶心感。

“我没有出轨,你相信我好不好?”

“什么?”什么出轨?这个男人不是一心只有滑冰的吗?日媒又不做人乱造谣了?

以为她是不相信,羽生急急忙忙的开口解释道,“我那天出去不是因为浅田桑的电话,而是要去公司重新签订合约。”

“浅田桑?”那个让他们爆发第一次争吵的女人?又做什么了?

“真的,我没有骗你。还有那天晚回时身上的香水味是姐姐的,不是其他人的。”

“香水味?”她隐约记起是有这事,但由美阿姨已经提前跟她通过电话说姐弟俩想聊聊天可能会晚点回来啊,而且那瓶香水好像是她送给姐姐的生日礼物。

这到底什么和什么啊?

本来就被今天一天的不顺弄的心情很窝火,被羽生弄的一头雾水的她想要坐直身体,被握住的手抽了一下还没抽出来,这下更生气了。

“羽生结弦!”

“有。”

“松开我。”

眼看着她是真的生气了,羽生委委屈屈,犹犹豫豫的放开了手。

可惜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下一秒腰又被某人抱住了。

不去管腰腹间挨挨蹭蹭了半天还没实体感触的小海胆,她就看见了被放在茶几上的验孕棒,再开口的时候就带了些了然,“你知道了啊。”

“系。”半跪在地上的男人抬起头,眉眼间满是恳求,“所以,我们把他生下来好不好?”不要放弃我好不好?

他永远记得第一次陪她参加同学聚会结束的时候,那个所谓的前男友出声挽留时被毫不犹豫的拒绝时的难过和绝望,那种不留一丝余地的断然让他在开心的同时也有了忐忑。

如果,如果他以后做了错事,不,不对,他怎么会做错事,呸呸呸。

当时的他以为这些永远不会发生,却忘了还有误会这种特殊情况。

不行,不能再搞什么惊喜了,再保密下去老婆就要跑了,宝宝也要没了。

“老婆,你听我说。”羽生充分发挥话唠的特质,从头开始说,“这段时间我在准备冰演,因为编排了新节目所以花的时间多了一点,我有听你的话哦,没有逞强,脚不舒服的时候也没有跳跃,连2A都没跳呢。”

她挑眉,轻轻拍了拍仰头邀功的修勾,“然后呢?”

轻易的被安抚下来,男人继续说,“我准备好做一个普通的羽生结弦了……”

“什么意思?”她敏锐的意识到什么。

“老婆,我想退役了。”羽生红着眼眶轻声说,“让你为了我这么多年背井离乡的待在这里真是很愧疚,生病了我在冰场,灯泡坏了我在冰场,下雨天我还是在冰场……”

“明明,明明你也是很优秀很耀眼的人,却只能因为我被困在家里厨房为我做各种营养餐,工作已经很累了是不是?做饭也很烦对不对?”

“国内的朋友聚会已经很久没有参加了是吧,以前的朋友同学大多结婚生子有了美满幸福的生活,可是老婆你却因为我的职业一直在做措施……”

羽生越说声音越哽咽,“这么多年,是我一直在向你索取,我很害怕,害怕有一天你说累了,说不想再继续下去了,说爱羽生结弦真的好累。”

她看着面前这个泫然欲泣的男人没有出声,既没有安慰他也没有反驳他,只是把一直垂在腿边的手放到他的后颈轻轻揉了揉。

沉默慢慢在客厅里蔓延开来。

男人的眼尾越来越红,眼中的水光也越来越明显,他轻声喊着,“宝贝,老婆,你看看我呀。”

“没有。”

“什么?”

“没有不要宝宝,也没有不要你。”

按在男人后颈的手滑到前面,指腹按在他的脸上,掌心轻轻托起他的下巴,无奈的叹着气,“别哭,你知道的你一哭我就什么都会答应你的。”

“你脑补的那些……”想了想确实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好拉过他的手让他起身坐到旁边。

眼看着气氛缓和下来,羽生结弦顺杆子向上爬的直接把人抄起抱到腿上,结实的胳膊牢牢的锁住她的腰。

她躲了躲脖颈处的细碎发带来的痒意,继续解释道,“我也是前两天才发现怀孕的,之前以为是苦夏才胃口不好,加上前段时间有点着凉吃了药,我有点害怕……”

“你应该叫我一起的。”羽生自责,更让他难过的是自己为什么没有发现她生病的事。

“你要训练啊。”她平淡的说着。

羽生结弦看着她垂下的眼睑投下的阴影,知道自己在训练中最需要的是这种绝对的孤独感,可是被她用习以为常的语气说出来的时候,还是不可避免的愧疚,  “可是,宝贝你不是别人啊,我说过你在我这里永远拥有特权的,你忘了吗?”

“我觉得自己一个人可以处理的。”她依旧很平静。

羽生结弦突然想起来以前陪着她看过的一部电视剧里的台词,饭我会做,钱我会挣,下水道我自己也会修,那还要男人干什么?

是我让她变成这个样子的吗?羽生结弦惶恐,明明最开始她也只是个手指破了点皮都会喊痛要亲亲的小女孩。

“宝贝,以后,可以试着多依赖我一点的。”羽生结弦抬起头亲昵的蹭着她的鼻尖,“我可以学的。”

“是吗?连手套都会装错的家伙吗?”她哼笑着表示不信,人却已经窝进了他的怀里。

轻柔的吻被不断的落到怀里人儿的额角,侧脸,然后顺势滑到诱人的唇角。

“你永远可以相信我,尤其是在爱你这件事上。”

羽生结弦吻她。



彩蛋是“她”的心理变化。









日月言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日月言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